通知公告
往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手续办理的提示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 348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上海市将从2023年起,不再发放《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

根据以上要求,报到证业务将于2022年12月30日停止办理,历年(含2022年)报到证业务办理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30日,此后不再有报到证打印业务。请需要办理报到证业务的毕业生,在截止时间前先到校办理报到证申请单,再至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办理报到证打印业务。

注意事项:

1、2022年以前的毕业生,请携带好毕业证书复印件(学校研究生院盖章,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收取)。

2、需要办理违约改派的同学,请归还原报到证白联联(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收取)。

3、毕业已超过两年的同学不能办理首次打印及违约改派报到证业务,仅能办理报到证打印相关证明。

 

一.报到证打印

1.报到证首次打印

毕业生委托他人来行政楼323领取盖章的《高校毕业生打印就业报到证申请表》

1)报到证抬头生源地携带盖章的《高校毕业生打印就业报到证申请表》至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冠生园路401号)自行办理报到证即可;报到证抬头是用人单位携带盖章的《高校毕业生打印就业报到证申请表》和签字盖章的三方协议至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冠生园路401号)自行办理报到证即可。

2)申请沪籍的2022届毕业研究生:请毕业生委托他人来行政楼323领取盖章的《高校毕业生打印就业报到证申请表》(学生须提供户籍批复的照片即可,不需要提交任何纸质版材料)。随后,携带本人的“关于同意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办理本市户籍的通知”、盖章版《高校毕业生打印就业报到证申请表》至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冠生园路401号)自行办理报到证。如果报到证已打印需改派,请领取申请表时,提前告知研究生院操老师报到证白联的情况

2. 报到证改派

毕业生原则上不得违约,如确有原因,需准备以下材料,办理如下手续:已签订就业协议书,在学校将毕业生就业计划上报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打印报到证之后提出调整就业单位的,属于违约改派。办理违约改派手续的应届毕业生应注意:

1去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改派所需准备的材料:

a. 打印《高校毕业生打印就业报到证申请表》

b.出具新单位协议书原件(学校就业部门和单位盖好章,需有单位组织机构代码,上海单位还需有信息登记号)

c.出具原报到证上下两联(红色联和档案中的白联)及与原单位解除协议证明

d.如是上海生源,要出具其为上海生源的有效证明,如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等

2改派流程:

与原单位解除就业协议,并由原单位出具证明——新的单位同意接收的录用函——持以下材料至学校领取新的就业协议书:原就业协议书(三联);原单位出具的同意解除就业关系的书面证明(校验原件,交复印件);与新用人单位签订新的就业协议,下载打印报到证申请表——至学校进行鉴证盖章——携带改派材料至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重新打印报到证——毕业生持新报到证、原户口迁移证到原户口所在地更改户口迁移证,凭新“报到证”到原档案所在地办理调档手续。

二.档案转递工作

自行打印报到证的同学请注意,报到证白色联均需提交至研究生院行政楼329室郭老师处归档,报到证红色联自行保存。提交报到证白色联时须附一张清单,写明档案寄送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不是学生本人的相关信息),如有疑惑,可电话咨询研究生院郭老师021-61900053

备注:如果用人单位有接收档案的资质,请提供用人单位的相关信息;如果用人单位没有接收档案的资质,一般存放在上海市各区就业促进中心档案室;请提前电话咨询用人单位和落户所在各区就业促进中心。

三.户口迁移工作

如研究生入学时,户口迁移至学校的学生,可以委托他人持落户批复单照片、办理落户学生本人身份证照片到学校保卫处(学生宿舍第六小区A046裙房,靠近4号门本科生近邻宝)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如有疑惑,可电话咨询吴老师021-61900119。如果户口没有迁入学校,不需要去学校保卫处办理相关手续。

 

 

 

报到证打印咨询:操老师  行政楼323  021-61900058

档案邮寄咨询:  郭老师  行政楼329  021-61900053

户口迁移咨询:  吴老师  学生宿舍第六小区A046裙房 021-61900119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

 

办公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冠生园路401号    邮政编码:200235

办公时间:每周一至周六  上午8:30--下午16: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咨询电话:021-64829191(总机)

附近交通:43路、131路、166路、224路、236路、703B路、712路、725路、755路、729路、732路、763路、764路、804路、830路、909路、946路、上朱线等公交线路; 地铁一号线(漕宝路、上海南站)、轻轨三号线(上海南站)

    临港新城派出所:

办公地址:临港新城环湖西三路565号  橄榄路路口向北

咨询电话:021-68283028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1:00;下午:13:30-16:00

交通:学校6号门共享区乘坐1043或者申港1路公交车前往

                                                  研究生院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