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始受理上海海洋大学2022届应届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奖励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 10

各学院:

为积极引导和激励我校2022届应届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即应届毕业生赴西部地区参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城市社区建设;包括农村、城市街道社区、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学校认定的艰苦行业就业,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各类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和专招计划等。促进学校“新农科”建设背景下人才培养与毕业生就业的良性互动,为城乡和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输送人才。根据《上海海洋大学引导和鼓励应届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奖励办法》(沪海洋学〔2020〕25号)文件精神,现将受理2022届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奖励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申请奖励者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申请人为我校国家计划内非定向委培的应届毕业研究生和全日制应届毕业本科生

(二)申请人在校期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良好,学习成绩良好

(三)申请人须于20229月1日前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参加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就业的毕业生以毕业当年招录名单为准

(四)毕业时

1. 自愿赴中国西部地区基层就业,服务期在两年以上(含两年);

中国西部地区包括陕西省、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宁夏、西藏自治区、新疆、内蒙古自治区的是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锡林郭勒、阿拉善盟;重庆市,十二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2. 自愿到学校认定的艰苦行业工作,服务期在两年以上(含两年);

学校认定的艰苦行业:① 到有关水产企业一线从事海洋捕捞、水产养殖、水产品加工、水产品物流、海洋生物科技等工作。② 在环保生产一线长期从事环境监测、垃圾填埋、污水处理等的露天或野外作业等工作。

3. 参加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就业的毕业生,服务期按照项目服务时限为依据。其中,服务期在3年以上(含3年),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暂行办法>的通知》(财教[2009]15号)规定申请学费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主要包括: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计划③“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特设岗位计划” 基层选调生项目(申请人必须在校级公示前提供二次定岗材料) “士官计划”; 其他国家和地方认定的基层项目或专招计划。

二、受理时间安排:

20221012-10月21日:在毕业生中广泛宣传,确保每位毕业生知晓此事,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向学院提交申请表和相关申请材料;

202210月22-30日:各学院初审相关材料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形成学院总体意见和汇总表;

注:公示除在学院公告栏里张贴进行外,还需利用网络或新媒体,在2022届应届毕业生范围中进行。

202210月31日:各学院将公示无异议的申请材料、学院汇总表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本科生和研究生申请材料分别交至校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和研究生院。

三、申请相关材料

(一)申请材料:

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2022年10月21日之前)向所在学院提交《上海海洋大学应届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奖励申请表》(一式一份,见附件)及其他相关申请材料,提交学院审核。若本人无法亲自提交的,须书面委托学院或他人代办;

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就业的毕业生还需提供与服务单位签订的服务协议(或劳动合同)复印件和有单位盖章的在职证明原件;其他类型的申报者还需提供:1.报到证复印件;2.身份证复印件;3.出具有单位盖章的报到证明原件;4.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服务期限为两年以上(含两年)的劳动合同复印件;5.选调生需提供当地组织部门出具证明材料。

(二)学院审核公示无异议后,本科生上报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上报研究生院。需提交上报的材料有:1、毕业生就业奖励申请表及申请材料;2、签字盖章的学院信息汇总表纸质版并发送电子版到邮箱(本科生ymshi@shou.edu.cn;研究生yjsyxgb@shou.edu.cn)

四、相关说明

(一)奖励金的发放须严格按程序进行,坚持标准,民主公开,不弄虚作假;

(二)以上奖项不累加,就高评定;奖励以进卡的方式进行发放,原则上请使用学校下发的农行借记卡,若是其他银行借记卡,还需多复印一张身份证和银行借记卡正反面到一张A4纸上,并在复印件上写上“为何不能使用学校下发的农行借记卡的原因和此银行卡的开户行名称、地址,并需本人签字”。

(三)申请者要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五、工作联系人:

本科生申报联系人:史老师,大学生活动中心20361900279

研究生申报联系人:操老师,行政楼32361900058

 

附件1:上海海洋大学2021届毕业生赴西部、艰苦行业就业奖励申请表.doc

附件2:学院信息汇总表(样本模板).doc

 

 

 

 

学生处(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研究生院

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