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届毕业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发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41

为确保2022届毕业研究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发放工作顺利进行,现对证书发放工作通知如下:

一、发放要求

各学院负责证书发放具体工作,毕业研究生按照学院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可选择合适方式签领证书。

二、证书发放方式

1. 本人到校领取。待疫情缓解、符合进校要求后由本人到校领取。

2. 委托他人到校领取。待疫情缓解、符合进校要求后,委托他人携书面委托书(附件1)到校领取。

3. 邮寄。学生提出申请,填写申请邮寄承诺书(附件2),由学院通过EMS方式代为邮寄。

证书邮寄后如发生遗失将无法补发原件,只能办理学历、学位证明书,请研究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慎重申请。鉴于目前快递仍不稳定的情况,非必要不邮寄

三、其他

1. 研究生的学历、学位信息目前可网络查询与下载。毕业研究生可分别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进行查询、下载本人的学历与学位相关证明,具体方式如下:

毕业信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学历查询本人查询/查询登录学信档案高等教育信息-学历。

学位信息:登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dgdc.edu.cn/学位查询学位证书查询系统根据网站“学位获得者实名注册及查询操作流程”操作查询。

2. 学院也可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和学生需求将证书扫描成电子版发给学生。

 

附件1 他人代领委托书.doc

附件2 申请邮寄承诺书.doc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

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