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2013年长三角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协作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3-06-25  浏览次数: 156

      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区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一体化发展,共同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推进2013年长三角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合作交流,受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委托,我校作为“上海研究生教育培训中心”的挂靠单位于6月20-21日承办了“长三角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作委员会会议”。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四省(市)学位办和《上海教育》杂志的10余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市学位办束金龙主任主持。我校黄硕琳副校长和研究生部施志仪教授应邀出席了会议。

      黄硕琳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随后,介绍了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历程和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学校在教学和科研活动中与长三角各省市相关单位的密切合作,他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在学校的未来发展中继续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上海市学位办束金龙主任在讲话中,介绍了上海市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项目的开展情况和下半年第三期长三角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实施方案,征求与会代表的意见。

      随后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围绕“2013-2014学年长三角研究生教育创新协作委员会工作计划”、“2013年8期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安排”、“第三期长三角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确定了各项工作的具体时间安排及承办单位,会上还最终确定了“长三角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协作委员会Logo”,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三史馆”和水生馆,对两个展馆的建设都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