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答辩
2018届秋季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日程安排
发布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 342

时间

工作内容

备     注

3月29日之前

学位论文预答辩

学生在海大综合服务平台(原数字校园平台)填写预答辩申请,在本学科硕士点作学位论文预答辩,征求意见,并修改论文。

修改后的论文共同用于原创性检查和校内盲审

4月4日

学生将论文全文电子版(word格式,以“学号-姓名-导师”命名)、《学位论文原创性检查及论文抽检导师审查意见表》交学院秘书

内容包括封面、摘要目录全文、参考文献

学位论文中不得有学生及导师任何信息,包括姓名、致谢、发表文章清单。

4月6日

学院将收齐的论文交学位办

同时提交拟毕业(参加答辩)、结业学生名单:学院/学号/姓名/专业/导师/联培单位备注,结业学生在备注栏标注。

4月7-11日

论文原创性检查

校学位办进行原创性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告知学院。

4月10日-11日

上海市论文盲审:学生登录数字校园平台领取盲审号

4月11日前上网(http://lwms.seei.shec.edu.cn/)登录个人基本信息。

抽中上海市盲审的学生4月16日前交学位办论文1及双盲简况表1

要求:学位论文不得有学生及导师任何信息,包括姓名、致谢、发表文章清单等;双盲简况表只盖学院章,导师、学生不签字,发表文章一填写文章题目,不写作者姓名。

4月12日

学位办在未抽中上海市盲审的学位论文中随机抽取35%进行校内盲审,并将校内盲审名单反馈学院

进行校内盲审的论文即为参加原创性检查的论文,无需再提交论文。

4月15日之前

未被抽中校内盲审的学生在网上提交论文评阅申请,并提交《送审申请表》至学院秘书

学生网上提交评阅申请及论文(PDF格式),提请导师审核

4月16日-5月15日

学院秘书分配学位论文评阅人

专家对学位论文进行评阅

每篇论文分配2名评阅人,评阅人中至少1名校外专家,至少1人具硕导资格。

学院通知评阅人进行评阅,于515日前将评阅意见在网上提交

5月17日之前

学生根据评阅意见在导师指导下修改论文                        

学生登录数字校园平台填写答辩申请。

各学院制定时间节点并通知学生

学生提交学位申请表(一式两份)及科研成果材料(一份)

学院审核学位申请相关材料。

5月18日-5月30日

学位论文答辩;

学生根据答辩专家意见在导师指导下修改论文,确定论文终稿

学院秘书将毕业(结业)生名单发学位办:学院/学号/姓名/专业/导师/联培单位答辩成绩备注(结业学生在备注栏标注),并将答辩成绩录入数字校园平台。

6月6日前

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建议授予硕士学位人员名单

学院将建议拟授硕士学位名单及发表论文等科研成果交学位办。

6月6日-6月10号

学院的学位审核材料网上公示

公示内容包括:学号、姓名、性别、专业、学位论文题目、中期考核、学位英语成绩、总学分、发表文章题目、第几作者、发表或收录、CSSCI/CSCD等类别、是否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分委员会意见、拟授学位。

6月22日前

毕业研究生登录学位信息采集系统填写学位信息,https://xxnb.chinadegrees.cn/cdgdc/signIn?school=10264

填写的学位信息要上报教育部,学生需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负责。

6月22日前

毕业论文电子版网上提交

学生将论文电子版提交到:

 http://202.121.66.107/Thesis/index.aspx

6月26日左右

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

学生到学院辅导员处领取硕士学位服。

6月28日前

学院整理、提交当年获得学位研究生材料

1、《学位申请表》2份,学院签章;

2、学院秘书将《学位评定委员会意见》2份从答辩袋中取出,整理签章;

3、答辩档案袋材料整理、签章(学院秘书统一将《评阅意见书》打印、放入)。

学生离校后

学院整理、提交当年毕业研究生材料

1、归档材料:论文一本、实验原始记录一份,提交档案室;

2、《学位论文出版授权书》2份。保密论文由学生提出保密申请(一式两份)说明理由,导师签名,无特殊事由论文不得保密,(2份分开按学号排序,保密和公开也分开);

3、论文(最终稿)一本、电子版PDF格式(命名规则:10264-学号-专业名称-学生姓名),普通论文和保密论文分开两个文件夹,由学院刻进一张光盘提交。同时提交:普通论文清单(学院学号姓名专业导师联培单位论文题目);保密论文清单(学院学号姓名专业导师联培单位论文题目保密期)。

注:提交的纸质和电子论文应为最后的定稿,将交上海市学位论文抽查用。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