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4年暑期学校“海洋与渔业可持续发展” 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14  浏览次数: 1791

2014年暑期学校“海洋与渔业可持续发展” 招生通知

日本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部&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

 

       我校2013年9月23日至28日,与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部共同举办以“海洋与渔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第一期联合暑期学校。2014年9月1日~6日(暂定)将在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部(函馆市)举办2014年暑期学校 ,现开始在全校研究生中募集招生。

 

一、选拔条件

面向2012级和2013级全日制硕、博研究生。按下表计分排名:

项目

分值

备注

英语水平4级以上

四级:15

六级:20

 

在研课题与暑期主题相关性

30

 

本年度平均成绩(科研成果)

>80分,15

>90分,20

 

导师推荐意见(导师资助加5分)

20(+5)

 

2013年参加过该暑期学校

5

 

 

二、招生人数

海洋学院4人,食品学院4人,其它学院4人。

三、课程安排及学分认定

1.课程内容为北海道大学的“水产科学综合特论” 研究生课程,教学方式有授课、研讨与社会实践等,2个学分,由我校研究生院认定。

2.全体学员每天完成指定的学习和讨论,选择其中的主题进行总结,并交流汇报,通过全部学业将获得暑期学校颁发结业证书。

 

四、费用

总费用(国际旅费、食宿费)约15000元人民币(以日方实际通知为准),研究生院承担40%,学生所在学院承担40%,个人承担20%(允许有意向的导师资助)。

五、报名程序

1.严格遵照《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执行。

2.请下载申请表,填好有关信息,于4月22日16:30前交到海洋学院A333办公室徐英华老师处,逾期不受理。

3.由研究生院、外事办、海洋学院、食品学院、生命学院等相关部门对报名者进行材料审核和排序,于4月30日前确定名单并在校园网上公示。

4. 已经被选拔的学生,不得放弃,在5月15日前缴纳个人费用,并按照校外事办要求办理有关手续。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

2014年4月14日

附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