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亚洲校园OEP线上短期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 10

一、项目简介

    “亚洲校园(CAMPUS Asia)”,全称为“亚洲大学生集体行动交流计划(Collective Action of Mobility Program of University Students)”,由中、日、韩三国政府主导实施,旨在通过三国高等学校间各种形式的交流项目,促进三国合作及学生的相互了解,为增强学校竞争力,培养亚洲下一代杰出人才做贡献。201611月,我校与东京海洋大学、韩国海洋大学三校合作申报项目成功入选新增“亚洲校园”项目,项目名称为“基于‘中日韩教育一体化’的海洋科学技术领域共同教育计划(OQEANOUS)”。201761日,三校在东京签署《上海海洋大学东京海洋大学韩国海洋大学学生及学分互换协议》,依据协议,三校同时启动学生交换计划。2021年,三校的“亚洲校园”项目扩展到了七校,形成了OQEANOUS PLUS,除中、日、韩三国的高校外,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三国的高校也加入其中,分别为: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泰国农业大学、马来亚大学、印度尼西亚茂物农业大学。


    亚洲校园OEP项目,全称为“Online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旨在通过线上方式,让来自六个国家的七所高校的学生,能够在第一阶段了解对方高校,接触对方高校学生,增强融入感。


二、项目时间

    本次亚洲校园OEP项目的时间为北京时间3月17日09:00至17:00。具体安排请参考附件日程(Schedule)。

三、项目内容

     本次亚洲校园OEP项目的内容主要包括开幕式、七校介绍、学生介绍、总结发言等。具体安排请参考附件日程(Schedule)。


四、授课语言

    本次亚洲校园OEP项目的语言为英语。


四、项目名额和要求

    本次项目名额为6人。需为在读全日制本科生、2021级与2022级硕士研究生。

    专业范围(专业大类):海洋科学、生物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农林经济管理、生态学、水产


五、项目报名方式

    学生个人须填写附件Excel表格“Participant Information”,在2月22日前上交至学院,学院进行排序后,在2月24日18:00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至研究生院亚洲校园项目负责人章老师邮箱(zemingzhang@shou.edu.cn)。研究生院牵头择期进行英文面试,确认最终名单。


六、OEP证书

    本次OEP项目将为所有参与人颁发参与证书。


附件:

2023 OEP schedule for OQEANOUS Plus(Mar.17).pdf
Participant information.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