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海洋大学与日本下关水产大学研究生第八届联合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 10

    2022129日,我校国际交流处与研究生院联合推动的上海海洋大学与日本下关水产大学研究生第八届联合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教授与日本水产大学校荒井修亮(Nobuaki  AraiRepresentative of NFU)代表致开幕词,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教授与日本水产大学下川伸也校长(Shinya SimokawaRector of NFU)致闭幕词。两校共有十余位同学、教授参与了学术交流。

    在开幕致辞中,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教授感谢了参会的各位教授与学生代表,并指出今年是上海海洋大学建校110周年,此次联合研讨会也是庆祝建校110周年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水产学科一直以来都是上海海洋大学的重点发展优势学科,与日本下关水产大学有着长期紧密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希望这种学术交流传统能继续保持并发扬光大。

    上海海洋大学是一所多学科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国家海洋局、自然资源部、农业和农村部共同建设。20179月,被评选为国家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自2008年更名为上海海洋大学以来,坚持在全球坐标系中进行自我审视、自我定位、自我革新和自我提升。

    日本下关水产大学是日本唯一以“水产”为名的渔业专业高等教育机构,由日本农林水产省主持办学。在其70多年的历史中,为日本渔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输送了许多优秀的毕业生,他们现在在日本和国际渔业以及其他相关专业的最前沿发挥着重要作用。

    此次联合研讨会为两校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术舞台,涉及的研究方向广泛,包括声学领域、制冷领域、鱼种鉴定和资源评估领域、鱼病领域等,除主会场外,线上联合研讨会还设立了讨论室,供参与研讨会的两校研究生、教授进行更深入的学术交流。

 

    联合研讨会闭幕致辞中,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教授与日本水产大学下川伸也校长Shinya SimokawaRector of NFU)均表示,希望两校进一步激发潜力、密切合作、共同发展,期待明年第九届两校研讨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