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12月13日研究生学位外语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10

研究生同学请注意:

    本学期研究生学位外语考试将在20221213日(周二)下午13:15-15:45进行。请同学们相互转告并提前做好应考准备。

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22121日。

1、网上报名办法:

1)研究生在新系统里报名:校园网-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新系统-考试竞赛报名-学生学位外语报名。

22022126日起可以在系统里查询本人考场信息。

32022129-12日研究生院负责打印准考证并发放到学院。届时请留意准考证领取通知。

注意事项:

1. 已通过学位外语考试的研究生不能再次报名。

2. 申请免考要求参照《上海海洋大学关于研究生学位外语课程考试免试的规定》。申请免考的研究生仍须在系统中报名,安排虚拟考场和座位号以便在系统中录入成绩,但不参加考试。

3.报名截止后不予补报。无论是否免考,没有在系统中报名的均不能参加考试。

4.请事先准备好2B铅笔、橡皮和黑色水笔并正确填涂。

5.选择题为单选,如多选或填涂不清楚者均判为无效,不能得分。

关于免考:

研究生在学期间达到下述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学位外语考试免考,满足条件且学位外语考试未通过的同学带着相关证明到行政楼331登记(满足第6条者不用带证明,但要进行登记),申请后准予免考者,不参加本次考试,学位外语考试成绩按照85分记。

1. 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水平考试425分及以上;

2. 英语专业四级60分及以上;

3. 雅思成绩5.5及以上;

4. 托福成绩74分及以上;

5. 公共英语测试五级(PETS-560分及以上;

6. 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外国语成绩70分及以上。

注意事项:学术学位研究生学位外语必须考核,2018级以后专业学位研究生请根据培养方案要求确定是否需要考核学位外语,如不需考核则不需报名,如报名则必须参加考试,否则成绩记为零分;如培养方案要求考核,则必须参加考试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