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级研究生中期考核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 10

2020级研究生、各导师、各学院、各联合培养单位:

2020级研究生中期考核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

1.研究生中期考核(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1130日前,研究生进入研究生系统在培养管理-中期考核学生申请里填写自我小结并提交。(不少于1500字,包括如下部分:1、思想政治表现及道德素质;2、业务学习;3、科研能力;4、健康状况;5、奖惩情况)。延期进行中期考核者须提交书面申请(申请表研究生教育网上下载)

2123日前,研究生提交纸质版材料至学院研究生秘书或联合培养单位联系人。

具体操作:研究生下载并填写中期考核表,辅导员或联合培养单位填写思想政治表现评语,评语分为“合格”或“不合格”,详见中期考核表。导师对研究生科研素养给予实事求是的评价,导师评语分为“已具备一定的科研素质,具有进入下阶段研究的基础”和“明显缺乏科研工作能力,不宜继续培养”两种。

31215日前,各学院或联合培养单位完成中期考核小组审核及成绩汇总。

41225日前,各学院研究生秘书或联合培养单位联系人收集纸质版材料,填写研究生中期考核汇总表。

5)材料提交:12月底前。

2.博士生中期汇报(汇报具体形式由各学院自定)

120221130日前,博士研究生撰写中期报告书面报告,并完成中期报告网上登记和上传。操作步骤如下:进入校园网->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新系统->培养环节->培养环节申请,按要求操作。

2)导师审核:125日前,导师对研究生的中期报告进行网上审核。

进入校园网->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新系统->培养管理->培养环节导师审核,按要求操作。

3)各学院或联合培养单位中期考核小组审核,评议小组组长负责在《博士研究生中期报告表》上填写意见、成绩并签名。

4)成绩录入:1225日前

中期报告考核完成后,各学院和联合培养单位负责对本单位研究生中期报告结果进行录入。

5)材料提交:12月底前

3.提交事宜

各学院和联合培养单位将《中期报告表》(博士生)、《评分表》(博士生)、《研究生中期考核表》(硕士生、博士生)交(寄)至研究生院(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上海海洋大学行政楼331,电话:021-61900055),202212月底前完成。

2020级研究生中期考核通知.zip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