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亚洲校园+”项目线上签约确认仪式暨启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 11

2022729日下午,中日韩+东盟四校合作的“亚洲校园+”项目签约确认仪式暨启动会在线上举行。来自我校与日本东京海洋大学、韩国海洋海事大学及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泰国农业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和印度尼西亚茂物农业大学的有关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韩国海洋海事大学主持,我校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教授代表我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李家乐教授出席签署仪式。

  

“亚洲校园”(“CAMPUS Asia”),全称为“亚洲大学生集体行动交流计划”(Collective Action of Mobility Program of University Students),由中、日、韩三国政府主导实施,旨在通过三国高等学校间各种形式的交流项目,促进三国之间的科研合作及学生的相互了解,提升学校竞争力,为培养亚洲下一代杰出人才做贡献。经过中日韩三方教育主管部门严格遴选及联合评审,七校联合申报的“海洋可持续发展战略中技术创新应用型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项目”成功入选亚洲校园项目第三期,也称为“亚洲校园+”。

  

会上,韩国海洋海事大学宣读了合作条款,并向与会代表展示了七所高校联合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在合作过程中,七校分别展示了各自的办学理念、文化特色及优势学科。七校对亚洲校园的理念、组织形式、后续发展方向等达成了共识,将在今后的人才培养中深化国际合作,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为深化面向未来的亚洲跨境教育合作定下基调。我校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教授代表上海海洋大学,在签署仪式上对亚洲校园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亚洲校园+”项目在七所高校的共同努力下,给亚洲学生带来更优质、更国际化的教育资源,把卓越学术与卓越育人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