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上海海洋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 17673

1.考生应当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关于网络远程考场入场、离场、打开视频的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2.考生在复试前应当按照报考学院的要求在线上提交身份证明材料扫描件或照片、学籍或学历学位证明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考生本人亲笔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扫描件,以及报考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并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

3.考生应按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并熟悉操作,按规定时间启动指定软件或登录指定网络平台参加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要确保设备和软件能够正常使用,确保复试过程中网络通畅,在整个复试过程中有足够的电量。

4.考生应确保复试场所本人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双机位所用电子设备内不得存放考试相关的电子资料。

5.考生必须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等。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6.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整个复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7.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考生复试时不得佩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不得用头发、饰品等遮盖耳朵及面部,以便于身份确认及复试全程实时监控。

8.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复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9.复试相关的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事项。考生在复试期间不得录屏、录音、录像,考后不得向他人透漏复试内容。

10.复试过程中,考生遇到网络通讯不畅、听不清问题等情况,应当立即向复试小组反映。

11.复试结束,考生应按照考务工作人员要求退出远程复试会场,不得再次返回远程复试会场。

12.考生在复试的整个阶段须保持联系畅通,以便学院联系。考生如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

13.考生如不遵守复试纪律,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记入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