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课程
制冷空调装置智能仿真新技术(基)开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 143

 

1.主讲教师:陶乐仁

2.课程代码:0220005

3.时间、地点

日期

时间

地点

1113日(星期六)

8:30-11:50(课时:4

13:00-16:00(课时:4

食品学院A209

1114日(星期日)

8:30-11:50(课时:4

13:00-16:00(课时:4

食品学院A209

总学时:

16


 

4.【课程简介】

随着各行业自动化程度逐渐提高,在线监测等技术的不断发展,测试数据处理技术成为了分析实验结果,探讨机理等的有效手段,本课程从傅立叶级数出发主要介绍了目前数据处理技术的应用领域,傅立叶变换(FT),快速傅立叶变换(FFT),数据的预处理,拉普拉斯变换,Z变换以及数字滤波等基本知识,目的是使非专业研究生能够对相关知识有基本的了解和一定的运用能力。

5.【授课内容】

1.绪论

2.傅立叶级数

3.傅立叶变换

4.快速傅立叶变换

5.数据的数字化和预处理

6.拉普拉斯变换

7.Z变换

8.数字滤波

9.谱分析及工程应用

6.【授课教材】PPT讲义。

7.【专家简况】

陶乐仁19847月 毕业于清华大学热能汽车系内燃机工程专业,19877月 清华大学热能汽车系工程热物理专业硕士毕业,19877月至上海理工大学任教,2000年获制冷及低温工程博士学位。

主持的主要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强电场对溶液结晶及融化过程影响的研究, 863项目(2008AA05Z204 “新型通用高能效比离心压缩式热泵蒸发系统”,教育部重点项目新型缩移式六通阀的研制,上海市科技兴农重点攻关项目液氮喷雾式食品流态化速冻装置的研制,上海市教委和教育发展基金曙光计划项目现代药物的冷冻干燥制备研究,并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临床医学中的若干热物理问题研究,主持开发了单管蒸发冷凝综合实验系统。另外参与开发了空调环境模拟仿真软件,氢侧回油控制箱氢侧控制装置国产化等应用性课题。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次以及优秀上海市产学研两次。

食品学院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