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高知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一般交换留学项目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 904
各位研究生同学:

2022年春季学期告知大学拟接收我校交流研究生。

一、对象:一、二年级全日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不包括定向和委培生。各学院相关农学、理学专业。专业或学院限制见上表。在我院已发布的选派计划范围内,在同一或重叠的招生时间段内同一人限报一所学校。仅在未招满的情况下允许志愿调剂。

二、基本要求

1. 研究生院上报名单截止日期前一日(不含截止日当日)办理好护照(无论是否成为候选人);

2. 为保证专业的一致性,学生需事先查询日方学校官网,需先与对方学校教授取得联系,并取得认可后才能报名;

3. 申请者在出国前应修满课程规定学分,个别课程因故未修者应在期满返校后修满规定学分;

4. 申请者应遵照我校要求撰写学位论文并按照我校研究生相应管理条例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如不能达到学位申请要求,须延期毕业。

三、具体要求

申请者请仔细阅读网站信息,

四、费用

学生无需支付在日的学费及考试费用,但往返旅费、食宿费及保险费由学生支付。

五、选派程序

1)严格遵照《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留学(交流)选派管理办法》、《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国(境)外访学合作交流资助与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执行。

2)从我校研究生教育网下载《上海海洋大学在学研究生公派出国(境)申请表》(或见附件1),本人如实填写,并准备相关材料复印件(须校验原件,疫情防控期间可采取校验原件扫描件方式),提前向学院提交相关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3)学生交学院截止日期2021年10月20日。学院审核、排序,202110月2310:00前报研究生院,各学院最多可上报1人。上报前应将申请者信息在院内公示,并请提交学院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电子稿至研究生院。

4)研究生院审核、筛选,2021年10月25日前报国际交流处,上报前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初选名单。

5)国际交流处推荐申报,最终选派名单以对方学校实际接收名单为准。

、申请材料准备

学生需按日本告知大学具体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具体材料的提交时间将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