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部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0  浏览次数: 351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发挥好课堂教学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现组织开展2021年教育部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研究生培养方案内的非思政类课程均可申报,申报课程近三年开课不少于2次。

2.课程注重体现专业特色,注重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统一,课程目标和教案课件设计科学,能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

3.课程主讲教师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师德高尚、政治立场坚定,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学术水平。  

4.考核方式及评价办法完善,成果显著。

5.课程要以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为核心,突出科研育人。

 

  二、申报时间和材料

1. 3月22日前,申请学院将《课程申报书》(附件)电子版发研究生院培养办邮箱:zyqi@shou.edu.cn联系人:齐自元,电话:61900056

说明:此处《课程申报书》只需提交电子版,待评审确定后,再进行签字敲章等程序。

2.323日(周二),研究生院组织评审。

3.325日(周四)前,完成最终纸质申报材料的盖章、上报工作。

附件:附件3-课程申报书.docx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

                 202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