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 2008


35日上午,在临港校区行政楼104会议室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副校长李家乐、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学生工作负责人、副院长、研究生工作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院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李家乐回顾了学校“十三五”中研究生教育的工作成效,同时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稳定硕士研究生规模,优化硕士生专业结构,逐步扩大博士研究生规模;要持续推进招生就业工作,深化科学选拔机制,通过暑期学校、主要生源地宣传等举措,持续提升生源质量,确保研究生就业率不低于去年;要高度重视研究生过程培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强化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落实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首要责任人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作用。要坚持底线思维,压实责任,导师要教育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配合学校的管理,提升学生学业水平。

研究生院汇报了2021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报到工作、硕博研究生招生工作、教学管理工作及研究生导师管理工作,通报了2021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同时,专门就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专业学位行业导师管理等今年要重点推进的工作事项进行研讨。

会后,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研究生院将继续加强学院和各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合作意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今年研究生培养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撰稿、摄影 研究生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