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课程
食品新产品开发(基)开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226

1.主讲教师:陈俊江(旺旺集团研发中心总处长)、叶星梅(旺旺集团总部品质中⼼心原物料及风险评估处处长)

2.课程代码:0220004

3.时间、地点

日期

时间

地点

1121日(星期六)

9:00-11:50(课时:4

13:00-16:00(课时:4

教学楼1101

1122日(星期日)

9:00-11:50(课时:4

13:00-16:00(课时:4

教学楼1101

总学时:

16

 

4.【授课内容】

(1)研发人员的基本素养及养成  2课时

(2)研发流程及管理   6课时

(3)研发质量管理--如何利用PLMS平台管理研发质量  4课时

(4)新品成功上市要素   4课时

5.【授课教材】PPT讲义。

6.【专家简况】

陈俊江 旺旺集团研发中心总处1996今,在旺旺集团服务已超过25。为旺旺集团建了上海、广州、杭州、济南、台北个研发中心及四个研发基地,带领150人的专业研发团队,可以同时满足欧美、亚太、中东、大洋洲等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产品开发需求,每年可完成逾百项新产品的开发和上市支持。陈俊江先生在集团产品开发工作中乳品、冰品、胶体等品类取得很高的成就,取得多项专利及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除此以外,还领导一个具备较全的精密、化检测技术能力的实验室,可以进数百种常规项的检测,包括食品添加剂、功能性成分、农药残留、监测非法添加和常规化项目检测,并使用PCR技术进几种致病菌和转基因检测,为集团发展提供技术层支持。

叶星梅 旺旺集团总部品质中心原物料及风险评估处处长,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技术法规委员会委员,食品工业协会食品加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毕业于同济大学IE工程,旺旺集团服务20年,从事品质管理工作,在集团品质管理体系建立、供应商管理方法的创新及实践中有较大的贡献。

                                            食品学院、研究生院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