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通知(更新版)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 10299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举行的公告》精神,原定于2020613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简称CET,下同)延期至919日举行。

一、开考科目与时间

 

考试日期

919日)

考试种类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

9:0011:20

日语四级考试

9:0011:10

德语四级考试

俄语四级考试

法语四级考试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

15:0017:25

日语六级考试

15:0017:10

德语六级考试

俄语六级考试

本次考试仅开考笔试,不开考口试。

 

二、笔试报名资格

      1. 英语四六级

        对象范围:2020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在校的本科生、研究生,继续教育学院需要申请学位的学生。

四级考试仅限没有四级考试成绩或成绩未达425分的学生报考,六级仅限四级达到425但六级未达425的学生报考。

        1. 小语种

对象范围:2020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在校的本科、研究生学生。

三、报考说明

      1. 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考试可用考场容量有限,报名优先保证2020届已毕业学生和2021届即将毕业的学生,其报名从7109:00开始;上述学生报名结束后,在考场容量还有余额的情况下,允许其他年级的学生报名,请同学们关注学校通知,在7159:00起,进入系统报名,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进行报名。

      2.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95日起,已在沪的报名考生不得离沪,并按照《健康安全承诺书》要求做好健康监测;95日尚未抵沪的报名考生,须做好自我防护,并按照《健康安全承诺书》要求做好健康监测。进校考试须遵照学校届时发布的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相关规定。暑假期间学校学生公寓进行大修,预计910日前无法入住,具体入住时间需视工程进度情况而定,参加考试学生需要自行解决住宿。

      3. 参加考试的学生需做好返沪、食宿以及考试当天的交通等准备,请综合考虑各方因素,谨慎报名。

      4. 报名参加CET并申请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应于72115:00前向学校提交《在校残疾大学生申请参加CET合理便利申请表》(电子版、附件2)、第二代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电子版)及身份证件(电子版)。

 

四、报名安排:

1.7109:00起,开放以下学生报名:

  • 本科:2016级(2020届),2017级学生

  • 研究生:2017级(2020届),2018级学生,二年学制的2019级学生

  • 继续教育学院:2020届、2021届需申报学位的学生

 2.7159:00起,开放以下学生报名,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 本科:2018级、2019级学生

  • 研究生:三年学制的2019级学生

 3.72115:00报名截止。

 五、报名流程

(一)考生注册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CET网上报名系统http://cet-bm.neea.edu.cn,点击“注册新用户”,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通行证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

考生在注册时,应完整阅读网站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二)网上报名

分为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考生报考、网上缴费、准考证打印4个步骤。

1.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考生登录CET网上报名系统,输入账号、密码、验证码,点击“登录”按钮,进入“开始报名”界面。考生应在仔细阅读报名协议后勾选同意,进入资格查询页面。考点导入考生资格库后,考生即可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检查照片、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考资格科目)。CET6级报名资格确认有问题的考生可点击“CET6资格复核”按钮自行复核。自行复核不通过的需要提交考点进行资格复核。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信息项填写时如遇生僻字,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火狐、IE9+)重试。

2.网上缴费

1)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转发上海市物价局<调整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外语口语考试等收费标准的复函>的通知》(沪教委财〔2003126号),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报名考试费为每人每科次25元。

2)考试报名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3)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未完成缴费的,系统会在24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考生科目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显示为“已支付”。

4)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5)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退回考生账户。

6)考生可在报名结束三个月后登录“上海市一网通办”网站(http://zwdtuser.sh.gov.cn)查询或下载发票。

3.报名数据修改

报名结束后,考生姓名、证件号码、报考语种、级别等数据一律不得修改。

4.准考证打印

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打印准考证。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919时起。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http://cet-bm.neea.edu.cn)首页,通过“快速打印准考证”进行准考证打印。

95日起,所有报名考生应按照《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要求如实、完整填写相关信息。考试当日,考生须按照指定时间到达考点,入场时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纸质版准考证、学生证、本人健康码(考生须提前完成“随申码”申请)、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等。

  

六、成绩发布

考试成绩发布时间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公告为准。若考生对成绩有疑义,可直接向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办理成绩复核,具体要求公布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考生服务/成绩核查栏目。

 

  1. 各学院报名咨询地点、电话如下:

   

报名地点

电话

负责老师

生命学院

水产与生命学院楼A211

61900406

周老师

海洋学院

海洋学院楼A 349

61900695

李老师

生态环境学院

生态学院楼B306

61908337

杨老师

食品学院

食品学院B203

61900367

陈老师

工程学院

工程学院楼313

61900806

刘老师

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楼219

61900862

黎老师

信息学院

信息学院楼308

61900623

张老师

文法学院

学生事务中心301

        61900653

卫老师

外语学院

行政楼415

61900703

生老师

爱恩学院

爱恩学院楼202

61900794

吴老师

研究生院

行政楼629

61900055

齐老师

继教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军工路综合楼309

65710282

梁老师

  

七、意事项:

1)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段完成报名,逾期不接受补报名。

2)考生报名前和报名过程中须认真阅读并充分了解网站首页的考生须知、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及省通告、学校通告等信息。

3)考生在缴费前,应认真核对所有报考信息和报考科目,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网上支付。确认且缴费后报考信息和报考科目无法删除或更改。

4)考生入场须出示纸质版准考证,一律不得使用电子版准考证。

5)考生入校须符合学校届时发布的疫情防控须知的要求,做好自身健康防护。

  

附件:20200709上海海洋大学2020年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通知(11th).pdf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