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关于落实研究生导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工作职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 3139


各学院,各位研究生导师: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学校平稳运行,切实落实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首要责任人和培养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根据《上海海洋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开学工作方案》,现就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导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工作职责要求通知如下:

 1.根据学校安排及要求,各研究生导师须主动关心和联系所指导的研究生,了解其学业情况和返校计划,要求所指导的研究生在未经学校批准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2.如研究生获准返校,请各位研究生导师提前联系,要求所指导的研究生根据学校提示,做好安全防护,按照要求安排返校行程。来校报到时,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

 3.研究生返校后,请学院和研究生导师做好工作提示,提醒返校研究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严格遵守校(院)防疫工作的要求和相关管理规定;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认真报送每日健康情况;学习实验技能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等,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实验;遵守学校基地管理制度,做好安全防护等。

 4.对未返校的研究生,研究生导师要持续开展线上指导和答疑,确保不因疫情影响研究生学业。

    5.研究生导师要加强与研究生的联系交流,可采取多种形式每周至少要和所指导的研究生联系沟通1次,关注其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科研进展报告、论文撰写等学业指导工作;及时关心每一位研究生的生活、心理和就业等方面,予以细致关怀,及时掌握研究生思想动向,协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