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导师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 13318


各位研究生导师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延期开学相关工作,全面保障研究生教育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要求,研究生院向每一位导师提出如下要求:

一、履职尽责,增强大局意识

各位导师要自觉遵守党和国家、上海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科学防护、客观理性,消除焦虑恐慌情绪。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主动作为,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求,及时关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和学院相关通知,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二、立德树人,发挥引领作用

充分发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首要责任人的作用和研究生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通过QQ、微信、电话等形式,指导研究生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关注并做好研究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教育研究生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师生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授业解惑,做好学业指导

利用各种平台远程指导与督促研究生开展课程学习、文献调研、论文撰写和研讨组会等工作,保持师生联络不断线、学术研讨不停滞。特别要继续加强对拟毕业研究生的指导与帮助,针对因科研实验等因素影响,无法按时完成论文的研究生,要适当调整研究内容或待研究生按规定返校后继续指导完成论文,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研究生毕业的影响。

四、一生一策,重视就业安排

对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在做好对其学位论文撰写和毕业答辩等学业指导的同时,要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就业指导,充分利用自身在本行业中的各种优势积极向一些用人单位推荐我校研究生帮助他们顺利就业,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对研究生就业的影响。

感谢各位研究生导师在这个特殊时期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理解、支持和辛勤付出。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将继续以师生为本,全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服务,确保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