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在疫情防控在线教学阶段的工作要求提示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次数: 708

尊敬的各位导师:

新学期好!

在经历了2020年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和寒假后,我们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迎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新学期。学校定于32(星期一)开启在线教学方式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疫情防控在线教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

现温馨提示如下:

1.明确教书育人的职责,严格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和网络法律法规,主动防范和及时制止网络有害信息传播,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严肃认真对待网络教学,按照正常教学课堂标准和学业指导来严格要求自己,不在网络发表任何不当言论。

2.合理选择在线教学工具,精心遴选、制作在线教学资源,认真设计在线教学活动,落实在线教学各项课前准备工作;通过在线教学平台、微信、QQ、研究生秘书、辅导员等多渠道对接研究生,确保研究生进入相应平台进行在线课堂学习等。

3.制定平台网络拥堵预案,一旦发生平台瘫痪或者不可用的情况,利用微信、QQ、钉钉、电子邮箱等辅助教学工具,及时向听课学生发布学习任务、推送课程资源、布置作业、辅导答疑、开展讨论,保证教学顺利进行。

4.无论采取何种方式开展在线教学,保证教学质量优先,设置线上教学考核方式,做好教学过程记录留痕,确保有理有据地给定学生成绩。

5.通过在线辅导、电话答疑以及网络讨论等多种形式保持对研究生个体或群体的日常指导,安排文献阅读、理论学习、科研写作课题讨论和Seminar等方面的培养内容,确保研究生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学位论文撰写工作。

6.利用网络平台切实开展师生交流和沟通,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思想动态和身体健康,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向学院反映;积极督促学生开展在线学习,帮助学生有机会、有步骤地完成线上学习任务。

7.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推进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入融合,加快在线课程建设步伐,建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推动我校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8.密切关注学校相关通知,提前思考在线教学与复学之后教学工作的衔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