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东京海洋大学留学项目(JCK项目)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2095

2020年东京海洋大学留学项目(JCK项目)申请通知

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我校与东京海洋大学协议,2020年东京海洋大学拟从我校选拔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包括定向和委培生),赴该校海洋科学技术学科海洋环境与能源领域攻读硕士学位(两年,20204月入学,可获对方硕士学位)(本项目为JCK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为保证质量,促进国际交流顺利有效开展,申请人CET6成绩≥425分(对于本科为日语专业者无CET6成绩限制),同等条件下,有日语能力测试证明(N2及以上)优先考虑。获得留学资格者应在2020年入学前通过自学掌握基本日语日常会话。申请人年级不限,但若因留学不能在我校规定学制内毕业者需要延期毕业。

    本JCK项目从中国、韩国相关协议大学选拔优秀学生,不对各协议大学进行名额分配,将择优录取。

    申请人可至东京海洋大学官网查询相关信息。

二、费用

    学生在日学费第一年免除,第二年可申请减免,其他费用由学生自付,优先提供留学生公寓。

三、选派程序

1、严格遵照《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管理规定》、《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留学(交流)选派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2、学生申请,为保证专业的一致性,要求学生申请前至东京海洋大学官网了解详细情况,并与志愿的指导教师邮件沟通,征得所志愿的指导教师同意,且本校导师与日方导师研究领域应当一致。申请人请于20191129日前提交下列材料至本学院教学秘书。

    申请人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①《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研究生教育网上下载)。

②成绩单:需要提供本科及研究生成绩单(中文)。

③外语能力证明、荣誉证书及科研成果证明等材料复印件(须校验原件)。

④志愿票(英文):格式见附件(日方只接收word版,打印版留我校),学历一栏,注明各阶段的入学年月及毕业年月。

⑤志望理由书(英文)(日方只接收word版,打印版留我校):格式见附件。

    具体要求(特别重要):

a. 简单阐述在本科阶段,研究生阶段所学的专业知识(与赴日后的研究有关联的内容)

b. 具体说明赴日之后想研究的专业领域和研究对象

c. 介绍研究方法(问题的解决方案,预期结果等)

⑥写真票(日方只接收word版,打印版留我校):格式见附件。照片须为近3个月以内拍的(纵4cm3cm,白底或蓝底),照片需要嵌入文档内。

⑦英文或日文推荐信(様式自由)(PDF版和打印版都需要):必须由学院正院长及以上级别的领导推荐,并签名盖章。

    申请人还需要同时准备护照,并同时准备以下材料,一旦确定被学院推荐,应于2019126日前将所有材料提交至学院,并且应将除日方明确要求word版之外的其他所有材料扫描成1PDF文件,不能做成多个PDF文件,PDF命名规则为姓名_JCK申请材料:例如,张三_JCK申请材料,word版命名规则为,姓名_材料类别,例如,张三_写真票。要求电子文档(PDF文档和wod文档)连同纸质文档一并提交:

①本科及研究生中英文成绩单(PDF版和原件都需要):必须加盖我校校章,本科就读于其他学校的学生也要加盖我校校章)。

②中英文本科毕业证明、学位证明以及中英文的研究生预毕业或研究生在读证明(PDF版和原件都需要)。

3、学院选拔、排序并在院内公示。学院将推荐名单和被推荐人的所有材料于20191211日前交研究生院。

4、研究生院审核材料后,于20191218日报送东京海洋大学,由东京海洋大学面试并确定录取名单。

5、东京海洋大学面试日期初步定于20201月初。所有材料原件在面试当日提交日方,面试当日学生应携带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原件,提交2张学生本人证明照片。

6、东京海洋大学确定录取名单后,研究生院公示录取结果。 

附件:2020东京海洋大学JCK项目申请材料.zip

JCK_Introduction_2020(日中版)(1).ppt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