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上海海洋大学2018年硕博连读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2307

我校2018年博士生招考方式为普通招考和硕博连读两种方式。现将硕博连读选拔流程公布如下:

一、选拔条件

1.全日制二年级(2016级)在读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2.政治思想好,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拥护党的基本方针政策,愿意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服务。

3.按培养计划修完全部硕士生课程,取得规定的学分,硕士课程平均成绩80分以上。

4.能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通过学校硕士生外语学位课程考试。

注:硕士课程成绩以及外语学位考试成绩的评定工作,由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负责进行。

5.具备继续培养、深造的素质和潜力,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

6.身体健康,符合博士生的体检标准。

二、选拔程序

1.网上报名时间:2017121日-2018115

2.凡符合选拔条件的研究生在我校博士生报考平台里进行网上注册、报名(选择硕博连读方式)(网址:http://yz.shou.edu.cn/xscx/)后,打印《上海海洋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并填写完整。

3.由导师及两名(共三名)相关专业教授(研究员)进行推荐,接收的博士生指导教师签署意见。

4.申请者将本人所有材料填写完整后,于2018310之前送校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

地点:行政楼629室 吴老师 电话:61900053。

5.研究生院根据初审材料,组织五人以上的学科考核小组对申请者进行资格考核。考核小组对申请者的思想政治表现、科研能力、学术潜力和身体素质等进行面试和全面考核,对申请者是否具有攻读博士学位的能力做出明确评议。研究生院根据考核小组的意见提出推荐名单,报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6.对拟录取的硕博连读考生进行公示。

 

注:具体考核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