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4年研究生导师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04  浏览次数: 1929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的精神,帮助研究生导师熟悉研究生培养的流程,明确导师的岗位职责、权利和义务、提高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增强责任意识和育人观念,经研究决定开展2014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11月13日(下周四)下午1:30-4:00,地点待定;


二、培训内容
    1、研究生教育的各项文件规定;
    2、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总体情况;
    3、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培养流程、学位授予及学生思政教育内容。


三、参加培训人员
    1、2015年有招生资格的全体校内硕博研究生导师;
    2、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辅导员;
    3、目前非导师但欲申报导师的副高职称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以及硕博研究生毕业后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满二年以上者。


四、注意事项
    11月6号(本周四)下班前各学院秘书将本学院参加导师培训的名单及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本次培训的导师名单,汇总后报研究生院学位办;邮箱:jlhuang@shou.edu.cn,(名单内容包括:导师姓名、专业,是否参加,不能参加的注明原因)。
    请各学院根据2015年有招生资格的导师名单做好通知和动员工作。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
201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