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14年博士生入学考试(初试及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2014-03-26  浏览次数: 4599

一.初试日程安排

1.考生报到

时间:5月4日(周日):上午9:00~11:00,下午13:00~14:30

报到地点:行政楼629室,校验学历、学位、身份证等相关证书原件,准考证加盖研招办公章,领取考场安排。缴纳报名考试费250元/人。

2.初试安排

(1)5月5日(周一)

上午:8:30 ~11:30    (基础英语)

下午:13:30~16:30   (专业英语)

(2)5月6日(周二)

上午:8:30 ~11:30    (业务课1)

下午:13:30~16:30   (业务课2)

(3)5月7日(周三)

上午08:30~11:30  政治理论(已获硕士学位者和应届硕士毕业生可免试)。

下午:13:00~15:00   同等学力加试业务课一 (具体科目另行通知)

下午:15:00~17:00   同等学力加试业务课二 (具体科目另行通知)

二、复试日程安排(参加复试考生的名单待初试成绩公布后,另行通知)

拟定时间 :5月底:各博士招生学院复试。具体会提前通知至各位考生。

三.注意事项

1.请考生自行登录我校博士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yz.shou.edu.cn/xscx/)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间4月10日-4月20日),同时请考生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如考试科目等),若有问题请于4月22日前联系研招办,联系电话:021-61900053,许老师。博士考试报到时,加盖我校研招办公章。

2. 体检由考生自行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复试时提交本人近半年内的体检报告。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 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执行,新生入学后进行体检复查。届时体检有问题,按有关文件执行,属于考生故意隐瞒疾病等取消录取资格。

3.硕博连读的考核一般以“笔试加面试”的形式进行。笔试时间与2014年公开招考考生的专业英语考试安排一致,注重考查研究生的科研基本能力(专业外文文献阅读),面试则以PPT报告及专家提问的形式、侧重考核研究生的独立科研能力。
4.录取结果将于5月底公布。考生可登录我校博士报名平台进行查询。

5.录取通知书发放:2014年6月中旬左右。具体时间关注研究生部网上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