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渔菁英挑战赛中获佳绩

       1021日至22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集美大学、大连海洋大学承办的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集美杯第三届渔菁英挑战赛决赛在集美大学举行。

    本届大赛设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共吸引来近39所高校和科研院所、373支队伍的1500余名师生报名初赛,高校层次与队伍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四个月,经专家组在线评审,来自全国33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9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我校选派的4支研究生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刘颜赫荣获个人赛一等奖,此外,荣获团体赛二等奖1项、团体赛三等奖3项。

   据悉,全国渔菁英挑战赛是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赛道之一,同时也是我国水产学科和渔业领域人才培养领域里一项国家级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以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渔村振兴为宗旨,激励研究生理论创新与农业实践相结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将所学所识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自赛事发布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设立专项经费,校院联动,由研究生院和水产与生命学院共同组织校级初赛积极动员近百名在读研究生报名参加初赛。赛事期间,学校先后开展校级初赛、专家指导、专题培训等进一步助推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创新实践型人才培养,实提高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精神和实践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