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课程
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课程专题讲座开课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7  浏览次数: 427

1.现代农业创新报告之一:

稻花香里说丰年---上海春润水产养殖合作社创业创新历程回顾

报告人 沈竑

沈竑 上海春润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上海滩涂生物质源开辟研讨所所长

沈竑,1986年浙江水产学院(现浙江海洋学院)水产养殖专业本科毕业,后考入上海水产大学养殖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从1989年开始参加工作,先后在国家海洋局东海环境检测中心,海洋生物研究室工作,担任上海瀛生实业有限公司虾蟹繁养技术研究技术总监。2004年担任上海天英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微生物技术在水产养殖推广作用的技术总监,从2005年到目前,沈竑一直担任上海滩涂生物资源开发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滩涂生物繁养技术研究。

主持并完成多个国家科技部科技攻关计划项目,上海市科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成果转化项目等。并获得一种藻相调节装置一种污泥消减装置等专利。曾经被评为崇明县优秀党外人士,被授予上海市农业科技创新人上海市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

   2.现代农业创新报告之二:

我们家乡有特产----上海开循果蔬合作社创业创新经历回顾

报告人:金建

报告人简介:

上海开循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64月,法人代表及实际控制人为金建,注册地为浦东新区书院镇洋溢村138号,实际经营地为浦东新区书院镇洋溢村;注册资本50万元,共有13个自然人投资组成。合作社主要从事种植果蔬、粮食、苗木及收购瓜果、蔬菜。目前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书院镇洋溢村承租了位于洋溢村的近500余亩土地(其中农委备案300余亩),目前主要对全部500余亩土地进行季节性果蔬、粮食的种植和销售。合作社自20082016年期间被连续在上海市优质品牌西瓜评比中荣获银奖、优胜奖等奖项,并于2011年申请注册了自有商标,2018年在第30届北京大兴西瓜节“艺苑杯”全国西甜瓜擂台赛活动中荣获中型西瓜综合组亚军;3.15放心消费诚信会员单位。去年起已与商户国兴农现代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两鲜商贸等电商成为合作伙伴,开拓了新的销售渠道,传统关系营销模式加上新的销售渠道及良好的销售业绩成为合作社走向成熟路线的新亮点。

农场主金建出身于19791月,19977月毕业于上海市农业学校,农村经营管理专业,他曾先后工作在书院(新港)镇农技站、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瑞士先正达(上海)公司等农业技术植保部门。

  3.时间、地点:

20191203日(周二)下午2103

20191210日(周二)下午 2103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