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课程
公共管理基础前沿课开课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187

1.课程代码:0720002

2.主讲教师:傅广宛教授

3.课程安排:

时间

地点

20191123日(星期六)

18:00-21:00

  

  

周六、周日、周一课:教学楼2405

20191124日(星期日)

08:30-12:00 13:00-17:00 18:00-21:00

20191125日(星期一)

8:30-12:00 13:00-17:00  18:00-21:00

  

4.授课内容:

第一章:公共管理理论

第二章:公共组织理论

第三章:政府改革与治理、政府间关系

第四章:政府作用

第五章:公共部门绩效评估

第六章: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

5.专家简况:

    傅广宛教授,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外政治制度国家重点学科成员。全国政策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公共管理学会常务理事。主持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等,编写专著、教材多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多次获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科技进步奖。

    近年来主要从事公共政策的量化研究、无缝隙政府研究及政府与公民的关系研究,这些研究为基于耗散结构理论的中国转型期公共服务提供机制与方式研究这一非线性系统的课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主持和参加各类科研课题多项,其中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公共政策制定与公民参与研究),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项目一项,主持武汉市社科基金项目一项,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四项,其他科研课题四项。科研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获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出版著作十余部,其中任主编或独著五部,副主编二部,参编四部,参加编写的《公共政策学》教材属国家十五规划重点项目,是目前我国公共管理专业唯一的公共政策分析课程统编研究生、本科生通用教材。发表论文40余篇,分别在中国行政管理,中华医院管理杂志,中国改革报(理论版),社会主义研究,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多项研究成果被美国和俄罗斯等国的有关二次文献所报道。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研究生院

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