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第七期长三角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在我校闭幕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 514

       12月8日,由长三角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协作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学位办承办、上海海洋大学协办的“第七期长三角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102会议室闭幕。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出席。40多名来自江、浙、沪、皖四地的研修班学员及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闭幕式由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主持。

       闭幕式上,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处处长杨颉对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思考与选择进行相关阐述和精彩的报告。研修班的各小组代表也就一周的参观学习和讨论在会上作了不同方面的报告,共同聚焦长三角地区研究生教育与培养的现状和教育方针进行汇报。最后,吴建农为研修班的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处处长杨颉作专题报道

各小组成员代表汇报交流

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分别为小组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为期一周的研修班通过专题讲座、实地考察、小组交流和讨论等形式进行。共举行了14场专家报告,实现培训课程的多层次、跨领域和全覆盖。有国务院学位办综合处处长杨大研立足国家宏观层面的讲座;有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结合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的报告;有广东省学位办主任欧阳谦根据本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研究生教育交流合作的报告;上海市学位办束金龙主任则向各位学员介绍了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历程与思考。

       同时,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东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耿有权教授、浙江理工大学胡旭东教授、安徽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年、上海海洋大学崔维成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李欣、东海救助局副局长章荣军、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周红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任增林、复旦大学廖文武教授等分别从学校管理、师生发展、课程建设、思政工作、学科发展等多角度与学员分享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在学习期间,研修班还参观了我校水生生物馆、校史馆和海洋高新区深渊技术中心,并实地参观考察了校外研究生实践基地和光明乳业华东中心工厂。

各种精彩的活动与讲座

        本次研修班的圆满落幕,标志着长三角地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实质性的开启了联动发展的新时期,为推动长三角研究教育的快速发展、联动发展、科学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学习研讨,研修班的成员表示,要以此次研修学习为起点,在今后对研究生的教育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协同创新,为打造长三角地区研究生教育的质量高地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