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2014年上海市第三期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培训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4-06-09  浏览次数: 209

6月6日-7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2014年上海市第三期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培训在我校召开。本期培训对象主要是公共管理和工程管理两个类别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及相关高校研究生管理干部。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我校等十三所高校的70多位研究生导师及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交流。

我校副校长黄硕琳、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李耀刚、高教所所长胡莹出席会议。开幕式由上海市教委学位办主任束金龙主持。黄硕琳在致辞中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李耀刚介绍了上海市“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和评价指标体系”的具体研制过程。束金龙介绍了本次导师培训的背景和重要性,他指出,上海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应在对接行业的需求方面能够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希望导师们在对应的“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和评价指标体系”的试行过程中继续集思广益。

在随后的按类别分会场会议中,来自两个类别专业的标准研制专家分别解读了对应的“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和评价指标体系”;同时,专家们分别聚焦行业人才需求和行业人才开发、项目和工程的区分等业内热门问题,进一步论证了指标体系的合理性,并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与会研究生导师及管理干部就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统一意见。会议最后进行了分类总结发言。

我校3名研究生导师参加本期培训,并就公共管理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情况与相关高校进行了探讨。

至此,我校分三期顺利完成了2014年上海市十一个类别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培训,时间跨度长达三个月,参加培训人员共计三百多人。通过培训,与会代表积极学习对应类别的“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和评价指标体系”,并就焦点问题达成了基本一致,有待进一步验证和完善。 作为“上海研究生教育培训中心”的挂靠单位,我校将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为推动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做出更多贡献。

(撰稿:李春新 摄影:汪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