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我校承办2012年上海市学位管理干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2-11-20  浏览次数: 221

      11月18-19日,受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委托,我校作为“上海研究生教育培训中心”的挂靠单位在主会场行政楼137承办了2012年上海市学位管理干部培训会议,会议主要面向上海市各相关单位的研究生院(部、处)、教务处、留学生办、成教院等部门负责学位管理工作干部。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束金龙副处长,上海市学位办公室赵坚博士,我校黄硕琳副校长、研究生部施志仪主任等应邀出席了会议。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市委党校等34所高校及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等6个研究机构的90多位学位管理干部进行参加了培训和交流。

      束金龙副处长主持了开幕式,黄硕琳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各位学位管理干部来我校参会;随后,束金龙副处长介绍了国家以及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位体系的发展现状,阐述了学位管理的重要性。在系列专题报告中,复旦大学学位办陈仁波老师作了“学位信息管理工作总结”的汇报,介绍了该校学位管理及学位授予的情况,并就对应的管理措施展开说明;上海交通大学张健幸老师就“以质量为核心、信息化为手段,做好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为题,分享了学校在学位管理制度方面的经验;受上海市学位办委托,同济大学研究生院陆洪老师详细阐述了“上海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平台系统建设构想”。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中,研究生、本科学位管理干部在两个分会场分别就学位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在信息平台系统搭建的必要性、学位授予程序的合理性等焦点问题上达成了一致。最后,赵坚博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上海市学位管理干部培训会议主要是为了加强和提升学位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各高校相互交流学位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为今后上海市学位管理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我校研究生部学位办老师认真参加了培训,虚心向兄弟高校学习,并积极参与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