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硕士研究生定向就业协议书
发布时间:2012-05-22  浏览次数: 946

      为贯彻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上海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5月18-19日,上海市第一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上海市教委学位办主任、高教处处长田蔚风教授、副处长束金龙教授、赵坚博士和吕遐老师出席了会议,来自上海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领导和研究生管理干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黄硕琳副校长受邀出席会议,代表学校致辞;我校研究生部相关老师参与了培训。

      本期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的廖文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高存功教授、同济大学的陆居怡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的范国睿教授、东华大学的舒慧生教授和上海理工大学的孙跃东教授等六位研究生教育管理专家分别从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国际合作培养、培养质量提升、创新项目实施、产学研联合培养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专家们在报告中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市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在第二天的会议中,赵坚博士详细解读了上海市学位办在研究生教育方面近期出台的新政策和新举措。随后,参会代表们结合本单位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围绕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创新项目的实施、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化等多个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