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0届毕业生生源信息校对以及就业信息实行网上填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 1773

各位2020届毕业研究生:
     为准确、高效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方案上报工作,毕业生生源信息校对及填写需在网上进行。生源信息核实无误,学院审核通过。学生确定就业去向后,请务必及时将就业相关信息、档案寄送地址、户口迁移信息等进行网上上报。目前需对毕业研究生生源等信息进行核实、填写。

核实填补信息注意事项:
    请各位2020届毕业研究生于2019年10月10日前完成毕业生生源等相关信息的核实、填写,并点击“确定”提交。10月18日之前学院审核完成,届时学校将整理汇总的毕业生生源信息上报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请认真核实培养方式、专业、生源地、身份证号、政治面貌等基本信息。除核实基础信息之外,还请如实填写学生本人手机号码,常用Email地址、家庭联系方式等。学生信息务必本人核实无误后确认提交。

 

 

                                                                                                                                研究生院

                                                                                                                            2019年9月23日

备注:

生源地:

毕业生参加统一入学考试前的户籍所在地为生源地。连续升学且中间没有因工作等原因间断的,以第一次参加升学考试时的户籍所在地为毕业生的生源地。如期间因工作等原因在其他省市正式落过户口,后继续升学的,其中间的落户地可作为生源地。(本科考上海卷的非上海生源请不要误以为是上海生源。生源地错误将影响报到证打印,档案寄发以及户口迁移,学生务必认真、准确填写。)

毕业生在生源地以外地区就业并落实户口档案的,应获得就业单位所在省市有关部门的批准。回生源地就业则无此手续。毕业生离校时尚未落实工作的,其户口和人事档案关系一般应回生源地。

网上操作流程如下:

(1)学生凭学号登陆,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选择角色,全日制学生。

(2)登录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官网——研究生信息查询及上报系统——毕业生生源信息核实——核实填写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提交。

注意:考生号、姓名、学号、身份证号为学生不可更改信息,如有错误可向学院辅导员反映,经核实确有需要修改者由学院或者研究生院负责老师进行修改。专业名称、性别、学制、民族、毕业季节(填写秋季)、入学日期、学院等信息学生可核对修改(导师信息填写导师姓名),没有问题不要修改;其中联培单位字段的填写(联合培养研究生填写联培单位名称,本校研究生填写“无”)。其他空白字段必填项需要毕业研究生完善信息,务必准确填写核实无误后点击确定提交。若提交后有修改需求,请联系本学院辅导员老师退回,恢复修改状态。